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多套导航设备飞行校验工作

8月30日7点33分,随着校飞飞机的落地,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顺利完成多套导航设备的飞行校验。此次校飞任务除23L、05L 2套ILS设备、龙枣DVOR/DME、小烟庄导航台NDB设备的定期校验外,还包括本场新装23R/ILS设备的投产校验、验证飞行工作。导航设备校飞数量之多,持续周期之长,雷雨天气频繁,给校飞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为了保障机场正常航班运行,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和技保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统筹安排,积极协调飞行校验机组、管制部门、运管中心、飞服中心和气象中心,完善、制定出最佳校飞计划,并根据每日天气情况及时优化校验方案,缩短校飞时间,提升飞行校验效率。

收到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通知后,技保中心导航室以《技保中心仪表着陆系统运行手册》为指导,对所有台站场地环境、系统配置和设备性能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运行在最佳状态,为飞行校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校飞期间,导航室统筹安排,一方面保障导航设备运维平稳,一方面合理安排技术人员,加班检点全力保障校飞。

提升导航设备运行品质,真情服务确保飞行安全,是技保中心导航室一直以来坚守的安全工作理念,技保中心导航室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护航 “空中丝路通畅”,践行“西北空管长安”。

供稿: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黄亮

Related posts

民航山东监管局开展春运专项检查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小时容量标准提升获民航局批复

一潼

贵阳机场3号航站楼下周三投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