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台州湾通用机场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使用

今年10月,台州湾通用机场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使用。届时,通用机场主要用于中航彩虹无人机和北航长鹰无人机试飞,并兼顾应急测绘、海事巡航、海上应急处理、低空游览等重要职能,为台州通用航空“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普通机场执行个人航班、客运和货物运输以外的任务,例如公务旅行、航空旅行、航空制图、农林业和其他特别任务。

6.png

台州湾通用机场是发展台州千亿通用航空产业的核心要素。无机场,难言产业培育;建机场,就要向大海“要空间”。台州湾通用机场总投资5.3亿元,规划面积360余亩,飞行区指标为2B,属于A1级通用机场。项目选址在台州湾新区青龙浦绿廊内,已获华东民航局批复。

为飞机场飞行区整体规划了120030米运动场,运动场的产业基地部位为北纬度2834'26,经度12134'36,与道路桥区飞机跑道平行面;八个大中型uav地下停车场、6架挪动轻形固定翼飞机和6架直升飞机;一个综合性战斗大厦(六层)、6个车库及其配电站和气象观测站。目前,台州湾通用机场进入建设招投标阶段,周边的“两纵两横”四条道路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成。今年,市政府完成项目投资1亿元,10月开始建设,12月建设机场跑道,明年台州湾通用机场将全面建设使用。

7.png

关于后续具体业务发展,台州湾新区有初步规划:一来以保障无人机试飞为起点,拓展服务好各类驻场、转场通航飞机和省测绘局应急测绘、省海事局海事巡航保障;二则可以引入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等具有相应资质的航空运营商和机型,开展执照培训业务,“目前航空培训学校正在各地兴起,未来将成为通用航空产业的一大分支”;同时尝试与华东通航中心、省机场集团通航中心、省无人机创新联盟协会开展合作,发展通用航空器设计与集成技术、航空电子系统,申报华东地区无人机生产基地试点,逐步形成区域通航研发创新中心。

来源:私人飞机网

Related posts

茅台机场新增三条航线首航成功 HUD飞行程序投用

一潼

俄罗斯派运输机迎接中国物资 网友:果然是战斗民族!

一潼

恐怖组织造可登机炸弹 美英升级海外安检

xiaosh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