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石家庄机场组织开展危险品运输应急实战演练

3.jpg

应急实战演练(石家庄机场供图)

8月25日,石家庄机场开展了危险品运输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情景设置为某货运航空HY2020货机卸机过程中机舱冒烟起火,机上载有中有危险品货物(锂电池),现场有一名货运人员烟雾吸入需要救治。各应急救援单位按照危险品地面应急处置程序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为无脚本实战演练,旨在检验机场危险品地面应急处置程序的合理性和适用性,验证相关单位在处置机场发生危险品应急事件时指挥、协调和整体作战的能力,确保机场在发生危险品运输突发事件时,能有效应对、妥善处置,最大限度抢救人的生命及减少财产损失。

4.jpg

应急实战演练(石家庄机场供图)

通过演练,各应急救援单位对本单位危险品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中的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进行了梳理,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行动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民航河北监管局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进一步做好危险品运输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参演单位进行了评估总结,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危险品地面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危险品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

此次危险品运输应急实战演练是深入贯彻《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为做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河北机场集团召开了货运安全自查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货运保障能力,严格货运安全风险管控,强化货物运输应急处置,建立货运安全发展长效机制。

机场集团质量安全部、党群工作部、石家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航空护卫部、机场公安局、货运发展部等10家单位100余人参加演练,驻场客货运航司有关人员现场观摩。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辉 报道

Related posts

突发:法国图卢兹机场旅客紧急疏散

赵辛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召开6月份安全教育会

一潼

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地区运输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经验交流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