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推动大兴机场制冷自动化运行取得关键进展

8月21日凌晨两点三十四分,随着最后一台双工况冷水机组的顺利启动,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顺利完成了大兴机场西制冷站制冷机组顺序控制功能的测试工作,各设备点动、逻辑测试以及主辅机设备运行状态均动作正常。此次制冷机组顺序控制功能测试的成功,标志着大兴机场制冷站自动化运行的调试工作取得关键进展。正值大兴机场转场关键时刻,此次调试的成功也为更好服务旅客、提高供冷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3.jpg

发现问题,主动寻求解决方法

7月20日,动力能源公司首次进行制冷机组顺序控制测试工作,测试过程中发现冷却塔阀门不动作,导致顺控程序无法正常工作,造成机组联锁停机。针对运行逻辑卡阻,公司信息数据中心发挥专业优势,逐条核对顺序启停控制程序,执行断点测试,最终锁定在FB程序的第四步,开启冷塔水阀命令中出现的问题,导致程序无法继续运行;与此同时,公司信息数据中心联合工作区生产检修中心,优化制冷站一键启停各环节运行参数。经过近一个月编译与优化,新程序于8月17日修改完成,具备测试条件。

预案先行,保障系统运行安全

为了此次功能可以顺利调试,动力能源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信息数据中心、运行控制中心、工作区生产检修中心和航站楼生产检修中心四方共同商讨调试流程,明确各中心主体责任以及配合方案。针对测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明确相关涉及设备,制定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编写《制冷站程序安装调试流程》和《制冷站程序安装应急预案》,保证了在程序测试期间中出现问题时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严格执行方案,保障调试顺利

8月20日下午,为确保万无一失,动力能源公司开展了正式操作前的最后一次桌面推演,并再一次对相关作业人员强调了设备调试顺序、岗位职责、应急预案。

此外,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的特点,动力能源公司针对供电系统进行了排查,确保在程序安装过程中双路电源同时突发问题UPS仍可以持续供电,避免系统程序崩溃进而影响设备运行安全。

22日22时41分,运行人员将所涉及的设备切换至手动运行后,一切准备就绪,22时59分程序开始下装,23时03分程序完成安装。按照调试方案,在程序安装后依次对38台水泵、冷塔风扇以及53个电动阀进行点动操作,并核对通讯参数,确保新程序满足运行基本功能。

21日00时44分,第一台制冷机开始顺序启动测试,水泵、阀门等辅助设备按照顺序正常打开,但制冷主机未能够按照设定时间正常启动。依照前期制定的预案进行问题排查,动力能源公司发现系统程序中部分设备通讯地址指针设置有偏差。用5分钟时间完成问题排查与修改之后,公司继续测试继续进行测试,期间机组顺序启停测试一切正常。

21日02时34分,测试完毕,再次检查所有设备,保持调试前运行状态,至此本次调试圆满落下帷幕。

动力能源公司坚持把“三基建设”贯穿到基层班组的日常工作中,坚持在安全生产中落实“四个到班组”,有效保证了此次制冷机顺序控制功能测试的圆满完成,为大兴机场制冷站自动化运行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在东制冷站完成顺序控制功能调试后,动力能源公司还将进行制冷站五种工况、数据对外发布的测试工作,为推动高质量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谢来强、于淼

Related posts

云南弥勒通用机场项目顺利复工

一潼

国务院:允许外航承载自贸试验区所在城市至第三国客货业务

一潼

民航局发出两份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