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局召开管制安全防护系统技术研讨会

8月20日,为进一步推进基于语音识别管制安全防护系统在西南空管局的试运行,总结系统试运行情况,提高系统使用效率、促进技术功能升级,西南空管局空管部组织项目相关方在区管中心召开了技术交流研讨会。空管部空域办主任吴向阳主持会议,西南空管局通导部、管制中心、技保中心以及川大智胜等单位或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管制中心和川大智胜详细介绍了系统现场数据引接和系统运行情况,重点分析了试运行以来系统产生的告警和提示。试运行20天以来,安全防护系统全天候24小时连续运行,系统软硬件运行较为稳定,系统主要功能管制指令告警、战术冲突告警、相似航班号提示等真实有效。试运行以来系统共识别地空通话语音2,061,035条,平均每天处理约10万条左右,语音识别正确率达96%以上。

参会人员集中对系统试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虚警、语音识别错误、角色判定错误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川大智胜和西南空管局相关技术研究团队进行了讨论,从系统参数配置、逻辑实现、算法解析、背景干扰、声纹识别等方面进行了回应。

空管部、通导部代表西南空管局业务管理部门对语音防护系统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基于语音识别空管安全防护系统是西南空管局全面推进“四强空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人工智能在空管新技术发展应用的标志,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要重视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全力协同配合技保中心和川大智胜做好系统功能升级和系统维护工作,同时加大系统功能告警测试力度和范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兵、刘浩 报道

Related posts

港珠澳大桥年底将落成 珠三角机场群迎变局

赵辛

视频:俄罗斯一客机起飞时冲出跑道 无乘客受伤

一潼

民航行业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