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四地核心业务网正式上线

11.jpg

四地核心业务网正式上线(西南空管供图)

7月20日,西南空管局四地核心业务网完成网络联调,具备业务引接条件;2020年7月29日,正式引接第一个业务——成都天府-双流气象数据库联网,民航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数据库室成为四地核心业务网的首位用户; 2020年8月10日,完成网管功能部署及监控席位调试,实现全网实时管理和监控。

如果把率先调通的西南空管四地OTN光送输网看作双流机场、区域管制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信息高速公路网,那么四地核心业务网就好像是定制化专车服务,让各类空管核心业务“疾驰”在信息高速公路之上。

快、稳、全是所有网络设备的建设目标。快——四地核心业务网中所有以太网端口均配置为千兆GE口,上行带宽更是达到了10G,不仅能够满足目前的业务需求,在未来较长时间也具备了扩容和平滑升级能力。稳——四地核心业务网采用了安全可靠的网络架构,核心、汇聚设备均采用双设备配置,并通过可靠的路由策略,冗余的级联方案使四地核心业务网达到了安全、稳定、可靠的设计目的。全——好的网络能让用户方便快捷进行所需信息的交互,四地核心业务网在设计中将业务现状与未来需求相结合考虑,充分考虑各个空管业务用户的需求,使四地核心业务网成为一张能够汇聚万千业务的承载网络。

西南空管局通信网络公司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项目组以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的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施工,并提前工期完成双流航管楼、双流航管小区、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天府机场航管小区共计10台NE40E核心路由器设备、40台AR3260汇聚路由器设备的工艺安装工作。

在安装过程中由于施工地环境复杂,暴雨天气较多,土建交叉施工,给项目组造成一些困难,但是项目组成员不惧条件恶劣,在有限的条件下依据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设备的工艺安装工作,为现在的四地核心业务网,以及即将完成的各类传输网络交付打下了牢固的基石。

西南空管四地核心业务网的正式贯通,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该网引接的转报、雷达、VHF、气象、情报等信号,为下一阶段的校飞工作及各业务系统调试提供了必备的条件,将成都天府机场建设进程向前推进了一步。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建军 报道

Related posts

河南空管分局顺利完成NTP时钟服务器更换工作

一潼

哈尔滨机场安检查获一起旅客冒持证件事件

一潼

旅客假肢藏匿打火机被三亚机场查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