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珠海空管站开展AIM核心系统培训工作

为积极配合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推进AIM各项工作开展,完成AIS向AIM过渡的目标,8月21日,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全体管制员参加了由中航材导航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组织的AIM核心系统线上培训。

3.jpg

培训方从AIM系统模块组成、功能设计及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其中子系统“数字化原始资料采集系统”的相关模块内容进行了操作演示。AIM系统采用了以国际最新航空数据交换模型AIXM5.1.1为标准的数据库,实现了对飞行程序、机场地图数据AMDB、地形及障碍物等的数字化存储和管理,通过“生产流程质控系统”进行数据验证和规范数据采集流程,保证了数据的可靠性。目前可供用户使用的“数字化原始资料采集系统”具有部署灵活、功能丰富等特点,能够帮助用户高质量的实现数字化航空信息的采集上报工作,提高了情报工作效率。在未来,AIM系统将会加入更多功能丰富的系统平台,结合数字化航行通告等技术,实现以数据为中心的AIM服务。

随着珠海空管站AIM系统的部署及应用,结合相关培训工作的稳步推进,未来飞行服务室情报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将得到大幅提高,而随着系统本地化再开发工作的开展,珠海空管站也将为航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丰富以及优质的航空情报产品,从而促进珠海空管站航空情报工作的持续提升和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戴世平、陈凯贤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助力新机场建设

一潼

“智慧”应用 让石家庄机场更有温度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查获伪造军官证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