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机场领导赴呼和浩特机场机坪塔台参观

为提高航班正常性、加强机场对航班的保障效率、从而进一步为旅客朋友们提供更加优质的空港服务。近年来,民航局出台新政策,要求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的机场自主建设机坪管制部门,成立机坪塔台对机坪内部以及部分滑行道上的飞机进行管制指挥。经过了两年左右的筹措和准备,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室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

近日,天津机场公司领导赴呼和浩特机场机坪塔台进行参观,陪同领导有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副总经理胡志远以及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副经理刘鑫。三位领导亲临机坪塔台指挥现场,对日常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对两大机场机坪塔台目前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包括机坪塔台的执勤人员配置、设备引进以及航空器进出停机位的引导模式等等。参观的结尾,双方领导就机坪管制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天津机场公司的领导还为呼和浩特新机场的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此次的会晤和交流,双方机场公司领导对于己方单位机坪管制的运行状态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天津机场和呼和浩特机场将会发展的更好!

7.jpg

呼和浩特机场机坪塔台工作现场 (吴志远/摄)

到目前为止,呼和浩特机场机坪塔台已安全运行8个多月,期间航班正常率稳步提升,与以往几年相比成果十分显著,机坪管制室的成立和建设为机场的高效率运转提供了巨大帮助,也为旅客朋友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和福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袁泽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上海暂停作为第一入境点 增加武汉为备用第一入境点

一潼

空管“瞎指挥” 巴黎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一潼

首都机场仪表着陆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