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机场完成目视助航设施评估工作

近日,天津机场组织开展了目视助航设施评估交流研讨活动。空管分局、驻场航空公司、机场飞行区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

根据《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33号)中“目视助航设施管理”的相关要求,机场每三年需要对目视助航设施进行评估,同时对新启用机坪、机位的前三个月内进行评估。本次评估工作还包括西区机坪886-887、898-899、901-916、931-946等新开放机位。

为客观、全面评估天津机场目视助航设施情况,天津机场自7月初就开始准备,结合目视助航设施种类、特点及之前各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制作了详细的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助航灯光系统、标志、标记牌、新建机坪区域标志和标记牌、防跑道侵入培训和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情况调查等六个大项的内容。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共反馈问卷27份,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收到问题和建议后,天津机场现场核查,认真总结,对每项问题都拟定了回复意见,对合理的建议提出了改进和优化措施。

交流活动中,天津机场首先对目视助航设施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调查问卷中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然后各单位畅所欲言,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通过面对面高效沟通,得到了许多有价值的重要信息。最后,各单位一致认为天津机场目视助航设施良好,总体符合规章标准并满足实际运行要求。天津机场也将继续深入贯彻“确保安全,提升服务”精神,优化目视助航设施保障流程,同时畅通相关问题沟通渠道,高效处置各使用单位提出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目视助航设施的运行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贾亮 报道

Related posts

上海发布相关措施 提升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

一潼

南宁机场1800兆数字集群二期工程完工

赵辛

民航局参加国新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