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北空管局完成ATOM系统升级工作

近日,东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区管通信岗位与北京数据公司共同完成ATOM系统升级工作。

ATOM系统是空中交通监控和流量管理系统,该系统融合了预先飞行计划系统、航行情报系统、气象数据库系统、ADS-B与雷达航迹融合系统等,为管制员提供了多种数据参考。

近期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流量监控室军民航席位值班员反应ATOM系统关注军航和训练航班后不显示飞行航迹信息,区管通信岗位值班员与其确认此问题后与北京数据公司工程师联系,共同排查故障、定位原因。经多次测试,制定出系统升级包,与军民航席位协调于8月17日航班结束后进行系统升级操作。升级之后,成功的解决了ATOM系统关注军航和训练航班后不显示飞行航迹信息的问题。

此次升级,不仅提高了通信网络中心值班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并且为保障深圳ATOM系统的稳定运行行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冲 报道

Related posts

飞机定检、航材中心……东航虹桥西区生产保障用房开工

一潼

国务院:不得擅自关停航空机场

一潼

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做好空域准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