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内机场首家 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8月21日,国内机场企业成立的第一家产业发展研究院——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济南揭牌。研究院所属的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还于揭牌同时举办了2020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论坛。本次活动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提出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引领和带动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的行动宣言。

2.jpg

2020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在2020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论坛上指出,山东拥有三座千万级机场,与浙江、广东并列全国第一,“十四五”期间山东机场集团现有的六座机场将进行不同规模改扩建,是名副其实的民航大省。在当前,民航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特别是民航产业受疫情影响正处于发展低谷的时期,山东成立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召开本次发展论坛,组织专家学者和行业单位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为全行业“四型机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充分彰显了山东民航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豪情壮志,也为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我们将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切实发挥民航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发展论坛的优势和作用,借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四不像’运行模式,加快品牌创造,提升影响力,打造一个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说,作为全国第一家由机场集团成立的省级研究院,省机场管理集团把产业研究院定位为“战略规划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管理效能提升、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五大中心,将不仅为山东民航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更将面向全行业展示山东智慧、贡献山东力量。

论坛举办期间,研究院首批18位专家获颁聘任证书和专家牌。来自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国泰君安证券的5位专家分别就《十四五期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规划思考与建议》《山东临空经济发展思路》《通用机场及通航产业发展》《后疫情时期民航产业发展的趋势及应对》《民航产业发展趋势与资本布局》等课题展开授课。“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产业发展论坛,吸引知名专家,集聚思想智慧,开阔思维眼界,共谋协同发展。”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军说。

在此次活动中,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还与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签署了《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

(以上图片均由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提供)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将围绕航空主业、资本运营、机场建设、非航业务、通用航空、临空经济“六大产业板块”,切实发挥民航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发展论坛的优势和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影响力,真正打造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基础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杨群峰 许晓泓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安康机场ADS-B设备搬迁及数据调试工作

一潼

台湾客机失踪55年悬疑半世纪 如今被证实坠海

王 敏

云南省委网信办牵头联合检查组对云南机场集团开展网络安全及密码保密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