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哈佛大学研究:远程会议不能替代商务出行

据澳大利亚商务旅行者网站报道,2020年远程办公及视频会议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常态。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后大部分商务出行被暂停,随后一系列的边境管制及旅行禁令进一步限制了商务出行。

  Zoom等远程线上会议形式带来了很多质疑:商务出行还能否完全恢复至疫情前的形态及规模。

  但是哈佛大学本月的一项研究表明,因为其传播“技术诀窍(knowhow)”的能力,商务出行仍将处于主导地位。

  哈佛大学称,“技术诀窍”不同于“书籍、电脑文件、图形、算法上存在的信息及编码知识”。相反,“技术诀窍”只存在于头脑中,经过数年的经历非常缓慢的在头脑间相互传递。“技术诀窍的快速传递涉及到头脑的移动,这就是商务出行的意义,并将继续保持强劲。”

  商务出行建立经济体系

  除了传播“技术诀窍”外,哈佛大学还分析了万事达信用卡提供的支付数据。研究显示,商务出行对出发及目的地国家的GDP都有积极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如果澳大利亚没有商务旅客出国——比如现在澳大利亚关闭边境、限制出行——新西兰、巴布新几内亚、印尼、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斯里兰卡等受到的影响最严重。

  事实上,澳大利亚商务旅客出国市场占到了全球GDP的0.09%。这一数字听起来并不大,但澳大利亚商务旅客在全球经济价值上的体现仅次于新加坡及中国。而澳大利亚自身也大量受益于来自海外的入境商务旅客。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5G来临 移动场景下无线监控企业将迎来重要发展

一潼

图集:“进击雄鹰”未来概念飞机再次来袭

赵辛

加快推进民航安全诚信建设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