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四型机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四型机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为天津机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0年1月3日,民航局印发了《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要求加强四型机场建设的顶层设计。集团公司也对天津机场“四型机场”建设提出2020年瞄准国内标杆争取实现局部领先,2021-2030年总体实现国内领先,2031-2035年总体实现国际领先的奋斗目标。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要求,高质量打造“一中心两枢纽”,有效指导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天津机场站在这一特定历史时期,制定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平安机场”建设实施方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绿色机场”建设实施方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实施方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人文机场”建设实施方案》,由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建设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重点任务清单、指标体系组成。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天津机场将逐年细化分解重点任务,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后续将继续高度关注国家、民航局、集团公司有关“四型机场”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天津机场“四型机场”建设的新设想,动态调整《实施方案》,全力将天津机场建设成为安全高效、绿色环保、智慧便捷、和谐美好的四型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洪海娇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潼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全面复工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一潼

齐齐哈尔机场开展飞行程序保护区巡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