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青岛机场的安检员在一天之内查获两起违规藏匿事件,使暑运以来被查获的此类事件增至8起。青岛机场为此特发布旅客出行携带物品相关提示,希望旅客共同维护良好的乘机环境。

5.jpg

青岛机场发布旅客出行携带物品相关提示

当日,在青岛机场国内出发8号安检通道,一名眼神闪躲的中年女性引起了执勤安检人员的注意。在检查至该旅客右胸下部位置时,金属探测器出现报警声,随即安检员询问该旅客是否携带金属物品,该旅客神情慌张地解释其未携带任何物品,安检员马上提高警惕,随即对旅客的报警部位作详细的手工检查,经查,在该旅客内衣里查出一个打火机。该旅客最终承认“虽然知道打火机不能带,但为了过安检后能抽支烟,才想出藏匿的方法”,没想到却弄巧成拙。安检员对该旅客的人身和行李物品进行了二次复查,未发现其他危险违禁品,随后按程序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同日,在机场国内出发3号安检通道内,安检员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候检时走路姿势异常,这引起了她的警惕,随即对其实施了严格检查,要求旅客脱鞋检查,并在旅客两只鞋内分别查获藏匿充电宝一个、打火机一个,经复查无误后按程序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进入暑运以来,青岛机场安检部门已查获8起特殊违规藏匿事件,一些藏匿手法看似“高超”,却难逃安检人员的“火眼金睛”。眼下正值暑运高峰,青岛机场温馨提示:民航严禁随身携带和托运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化妆品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国内旅途中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并接受开瓶检查。

至于充电宝,其可随身携带登机,但严禁放入托运行李中。在过安检时,充电宝标识必须全面清晰,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携带,且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航对旅客携带个人防护用品有了新的规定。大多数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而酒精含量大于70%的,是严禁托运与随身携带的。部分消毒用品虽不含酒精,却含有异丙醇,由于异丙醇是易燃液体,同样严禁托运与随身携带。

为确保安全乘机,顺畅出行,请旅客朋友们遵守各项航空安全规定,理解和配合机场的安全检查,共同维护良好的乘机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