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以“三化三零”为目标,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启动秋季设备换季部署

空管设备维护部门都知道“一年抓两头,两头抓换季”这样一句话,由此可见设备“换季”维护工作的重要性。

“秋季”设备换季是空管设备维护部门的重点工作。经过春季低温凝冻,夏季高温雷暴的混合双打后,设备物理结构,性能指标等都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在秋冬季来临之前,需要对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维护保养,以确保温度持续走低,流量逐渐增大时设备的运行安全。

为此,西北空管局雷达室以“三化三零”为目标,在全室范围内开展了设备秋季健康“查体”活动,掀起了设备维护保养的新高潮。

秉承“早安排、早打算、早计划”的工作思路,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对换季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提高了雷达室全员对于换季工作重要性和实效性的认知。通过周密部署,实现换季工作“标准化、流程化、精准化”的“三化”要求,确保设备“零缺陷、零隐患、零故障”的“三零”目标。

此次换季,西北空管局雷达室以“解决问题,管控隐患”为宗旨,在完成常规换季工作的同时,要求各班组要“带着问题去换季”,以问题为导向,提前做好换季方案,梳理并解决设备安全隐患,在完成换季工作的同时消除设备安全风险。

各班组对所辖设备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逐一分析,同时制作《雷达室问题导向型换季推进表》,并进行全员公示,实行问题专人责任制,落实换季目标。

通过换季工作部署,转变雷达室全体人员的工作思想作风,将安全思想植入人心,提高责任意识、力求精益求精,从系统安全角度出发,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换季实效。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黎建春

Related posts

京冀将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总投资超过2千亿

赵辛

佳木斯机场加强鸟击防范和FOD治理工作

一潼

河北机场集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