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尔山机场开展登机桥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1.jpg

演练现场(阿尔山机场供图)

17日,根据《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及反恐工作要求,为提高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信息传递、应急救援、现场处置、组织协调能力,航空安保部按照《登机桥故障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演练。

模拟事件为登机桥在撤回时突然断电。演练模拟航空安保部保障某航班(机型CRJ-900)出港,廊桥操作员正在将廊桥撤回至回位点过程中廊桥突然断电,廊桥操作员将廊桥关机重启,廊桥依然未恢复通电,廊桥操作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管制室和安检值班领导进行简要汇报。安检值班领导收到廊桥操作员的汇报后,立即将情况报至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得知廊桥故障的情况后,立即告知安检值班领导启动廊桥故障预案,并向廊桥增派了一名廊桥操作员。增派的一名廊桥操作员到达廊桥后,与另一名廊桥操作员进行手动退桥程序。两名操作员利用工具在轮位两侧按相反方向摇动摇把致使登机桥向后行走,进行退桥操作时保证登机桥活动区没有其他人员与阻碍物体,并随时注意登机桥行走路线。

待登机桥安全撤回回位点后登机桥操作员将登机桥行走卡扣锁死,并将工具放回工具箱。两名廊桥操作员确认登机桥已安全撤回回位点后,通过对讲机报告管制室与部门值班领导,并及时联系有关维修部门。航班正常起飞,安检部门在廊桥恢复后第一时间进行试桥,试桥结束后告知站调与部门值班领导登机桥可以正常使用。

此次演练中,员工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提高,廊桥岗位人员的协同能力、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实现了锻炼部门廊桥保障能力的预期目的,达到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信息传递效率的演练效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旭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智慧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

一潼

民航贵州辖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兴义举行

一潼

《运输机场航站楼规划设计规范》编制大纲通过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