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以大赛队伍带领全员夯实“三基”力战暑运

在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人才培养方案的逐步推进和指导落实下,导航室维护、维修两支队伍业务水平的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随着民航西北地区首届导航岗位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技保中心导航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了更多青年业务技术骨干,形成了以大赛队伍带领整个导航团队,钻研技术、崇尚技术的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导航室夯实“三基”战暑运工作正有序展开、逐步推进。

在暑运保障期间,导航室面对23R/ILS运行保障压力大、设备更新配合、校飞任务重、高温雷雨等复杂环境因素多变的形势,在8月份全体人员安全教育会上,导航室就近期安全运行态势进行了系统分析,解读空管系统近期下发的关于安全的指导文件进行安全教育,并对暑运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夏季高温多雨天气下,加强23R仪表着陆系统设备数据监控和分析,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及时、准确进行应急处置。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新修订的内场巡视规定,密切观察新建23R设备对正在使用设备的信号影响,并派出值班人员在施工时进行现场监管应急,确保原有设备的正常稳定运行。另外还利用大赛队伍的技术优势,带领大家通过“每日微课”“讲师精品课堂”,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直观式培训,在交流中学习,在研讨中进步,不断夯实“三基”,稳步提高导航室全员业务能力。

安全是民航工作的核心。导航室通过责任明确到位、人员履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夯实“三基”到位,坚守暑运空管安全的底线,切实打好暑运攻坚战。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讯员:黄亮

Related posts

庆阳机场顺利完成2023年首场除雪保畅工作

一潼

民航局召开党组会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到“六个起来” 努力实现“问题隐患清零”

一潼

青岛机场集团签199亿元人民币贷款 资助新机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