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公安局组织推进机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民航局公安局高度重视机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在建设法治公安、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下苦功。自2016年以来,首都机场公安局、天津机场公安分局航站区派出所等机场公安机关相继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为切实推进新形势下机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民航局公安局印发《机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2021年)》的通知,部署机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实施方案》按照公安部执法规范化建设“全警抓,抓全警”的要求,进一步理顺省级机场公安机关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对辖区内各机场公安机关的指导监督体系,重点突出机场公安在防范民航空防安全、维护民航业运输秩序上的警种执法特色,按照自查、抽查、整改等阶段稳步推进,不断推动机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

民航局公安局要求,各省级机场公安机关及辖区内机场公安机关、民航直属机场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总要求,以解决执法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对公安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相关意见和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的细化落实及总结深化提升,重点加强执法环节、执法监督管理、一体化办案模式、执法信息化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六严”要求落实等方面工作。

民航局公安局对各级机场公安机关对标自查、民航公安局评估抽查作出具体安排,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民航局公安局将以现场检查、测评形式对各级机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抽查,通报发现问题,指导有关机场公安机关对抽查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民航局公安局将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落实,建立年初安排部署、年中自查抽查、年底总结通报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落实公安部要求,不断提升机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机场公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各类民航空防安全风险挑战、维护民航行业运输正常秩序、维护机场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的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张嘉宁,通讯员:周婵 报道

Related posts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第三阶段)、新塔台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民航冬奥保障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江苏公安组建全国首个“警航联盟” 携手平安志愿者共同守护飞行安全,打造最安全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