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首次实现单方向跑道灯光运行模式

8月10日下午18时34分,随着塔台管制员“开启夜间2号08跑道单向灯光”的新指令,灯光站值班员迅速按照流程复诵、开启跑道单向灯光,由此开启了呼和浩特机场第一次跑道灯光单向运行的尝试。

为落实国家“过紧日子”的措施要求,响应公司号召,电力保障室制定了《助航灯光节能降耗方案》。飞行区管理部领导高度重视该方案,组织了内部审核与风险评估,并进行可行性分析,多次召集空管部门共同协商该方案的具体实施细节,共同制订了《跑道灯光开关工作流程管理规定》。确定了灯光开启、调整方向、关闭时的标准口令,及一系列防呆防错的安全保障措施。

为确保新流程的安全实施,电力保障室形成了多维立体的风险防控措施。首先,制定出严格的复诵制度,在灯光开启时,主、副班人员互相监督,东、西两灯光站值班员互相反复确认,并将流程可视化;第二,重新设定灯光控制系统后台,简化操作,并设置互锁,防止误操作;第三,在流程实施前与空管塔台进行多次演练,确保电力保障室值班人员及塔台值班人员熟练掌握新的灯光开启、及运行方向转变的流程。

当日,夜航于11日03:30分结束,助航灯光安全平稳地单向运行9个小时,飞行区管理部再次为建设绿色机场跨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自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关于绿色机场建设工作的相关方案发布以来,呼和浩特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积极响应,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夯实管理平台、改造系统设备、创新科技手段等,逐步实现机场发展的绿色转型,力争在蓝天保卫战中创优争先做好表率,为将呼和浩特机场打造成绿色机场标杆而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瑞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春节返程是否查核酸?机场出行提醒汇总

一潼

民航西南局加快推进“吹哨人”制度建设

一潼

大兴机场应用管道机器人为地井空调管网“体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