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非接触消毒解决方案助力民航科技“战疫”

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对民航业来说则要加个“更”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航业不仅要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24小时不间断消杀,精准防控,还要完成重要防疫物资运输、医护人员运送等一系列保障任务,更要面对疫情对全球民航业带来的巨大冲击。

可喜的是,经过全国上下的不懈努力,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日趋稳定,民航业客货运输市场已逐步走上正轨。但海外疫情输入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秋冬季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为了防止疫情反弹,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盯住散发疫情,严防聚集性疫情,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巩固扩大防控战果。8月3日,国家民航局召开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冯正霖局长要求,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秉持“认真、科学、冷静”的总原则,严格执行熔断和奖励机制,科学动态调整航班,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民航途径传播。二要以慎终如始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指南各项要求,毫不放松抓实抓牢民航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着力细化防疫措施,盯紧盯牢防疫漏洞,不断完善民航应急体系,提升民航应急处置水平。下一步,落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和专项检查将是民航系统各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新冠病毒有3种主要传播方式,一是接触传播,二是飞沫传播,三是微滴空气传播。其中,飞沫传播和微滴空气传播可以通过戴口罩的方式进行有效防护,而接触传播则让人防不胜防,即便是经常洗手和戴手套也很难做到完全防护,这也是为什么防疫人员要穿防护服,为什么要对机场等公共场所的设施和物品进行不间断病毒消杀的主要原因。

当下我国民航客货运市场正处于复苏阶段,民航旅客的随身行李、物品与托运行李数量庞大且分散,很难做到全面统一的无死角消杀,而新冠病毒可以通过上述物品引发机场安检及相关工作人员和旅客的接触式传播,加之国际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机场对旅客行李、物品表面进行杀菌消毒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需求,对X射线安检设备传送带表面定期消毒也成为必须。为了进一步助力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机场秋冬季节科技“战疫”工作的开展,全方位保障机场旅客与安检人员的安全,近日,全球知名安检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威视”)针对上述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推出了两大非接触消毒解决方案——威视X射线安检设备紫外消毒解决方案和威视TRS系统托盘紫外消毒解决方案。

1597389982556553.png

Kylin MV 消毒模块(该模块具备适配性,可在现有无杀菌模块的安检机上加装)

这两大解决方案均采用短波紫外线(UVC)技术,实现对旅客行李、物品、安检托盘等24小时的无接触、不间断有效灭菌,从而消除细菌和病毒以行李、物品和托盘为载体在旅客和安检工作人员之间进行传播的风险,有效降低机场消杀工作强度,确保旅客和安检等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助力机场科技“战疫”水平提升。

据悉,短波紫外线(UVC)技术已在食品、卫生行业等对卫生条件要求较高的行业应用多年,可以破坏细菌及病毒的DNA或RNA分子结构,对包含新冠病毒在内的细菌和病毒有着很好的杀灭效果。其杀菌效率高,对细菌和病毒的杀灭作用可在很短时间完成;杀菌广谱性好,对几乎所有的细菌、病毒都能高效灭杀。通过特殊设计的紫外消毒灯,利用高效率、高强度的短波紫外线(UVC)照射,可以快速有效地杀菌消毒,并且维护简单、使用成本低。

威视X射线安检设备紫外消毒解决方案介绍

1597390007448664.png

威视X射线安检设备紫外消毒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推出的紫外杀菌消毒方案通过在X射线安检设备出入口加装通道口防护板的方式,在防护板上、左、右三面都安装了能够产生短波紫外线(UVC)的紫外消毒灯,同时在非机动辊道下方也加装了紫外消毒灯,可以对通过X射线安检设备的行李、包裹以及传送带表面进行全方位杀菌消毒,对附着在旅客行李、包裹以及传送带上的细菌和病毒具有良好的杀灭效果,可以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的进一步传播,防止多种传染性疾病对旅客及安检人员的危害。

1597390022641857.png

威视X射线安检设备紫外消毒解决方案

该紫外杀菌消毒方案既可以直接装备在新设备上,也可以通过对现有设备的简单升级改造直接加装。此方案适用于对手提行李、托运行李、大型货物安检的全部CX产品系列。

威视TRS系统托盘紫外消毒解决方案

针对民航一体化安检通道(TRS)集成解决方案,同方威视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托盘杀菌功能升级解决方案,为旅客及安检工作人员打造更安全的卫生环境。

1597390039992432.png

威视TRS系统托盘紫外杀菌方案

在TRS集成系统中,紫外杀毒灭菌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升级采用成熟可靠的紫外光(UVC)杀菌技术对回传过程中的托盘进行有效灭菌,从而消除细菌和病毒以托盘为载体在旅客和安检工作人员之间进行传播的风险。同方威视紫外杀菌消毒方案在TRS下层托盘回传的通路上增加紫外线杀菌模块,消毒模块在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均设置紫外线杀菌灯,可实现对托盘全方位、无死角的杀菌消毒。

该解决方案具有两大特点:

一是能够快速消除托盘表面的细菌和病毒,可以保护乘客和工作人员免于接触而传染和传播疾病;二是模块化设计易于安装到现有的TRS系统中。

此外,同方威视还根据机场、铁路、地铁、海关口岸等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推出了WeSpace系列消毒机、消毒柜、防疫隔离单元、采样隔离单元、集装箱车辆自动喷淋消毒系统、iGuard TM防疫机器人(消毒版)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助力科技防控疫情。

1597390061755496.png

WeSpace系列消毒机

1597390084474100.png

Wespace 系列公共防疫隔离单元

1597390103680765.png

Wespace 系列工装制服消毒柜

1597390122774114.png


Wespace采样隔离单元


1597390141883727.jpg


威视® iGuard TM防疫机器人(消毒版)


获取同方威视系列非接触消毒解决方案更多详情,可以如下方式进行联系:

官网:www.nuctech.com

或关注同方威视微信公众号:

10.png

欢迎广大民航机场单位来电咨询。

Related posts

河北空管分局提前部署军民航防相撞工作

赵辛

西北空管局顺利实施西安—重庆高空AIDC试运行

一潼

西北民航全力应对降雪天气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