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机场组织开展跑道安全专题培训

8月6日下午,天津机场组织开展了跑道安全线上专题培训,安管会相关成员单位以及机场各相关部门的内训师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按照《防止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管理规定》、《关于印发<中国民航跑道安全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跑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中关于跑道安全相关培训的要求结合国内机场目前跑道安全形势,为有效防止跑道侵入,保证跑道安全管理效能,天津机场安管会飞行区安全办公室组织开展跑道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飞行区部的内训师就培训背景、防跑道侵入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内训师对跑道侵入的定义、如何防范跑道侵入、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针对现场的重要风险点位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使各单位内训师对天津机场防跑道侵入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重要防控风险点位和注意事项更为熟知,方便各单位内训师开展内部培训,进一步保障天津机场安全运行。

根据要求,各参训单位后续将进行内部培训,确保能够使各相关工作人员熟知跑道安全的相关知识,在思想认识、知识储备、资质能力等方面符合要求,进一步提升跑道安全保障的安全裕度,确保天津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月 报道

Related posts

保春运,护冬奥丨民航云南监管局召开空防安全联席会暨货邮安保评估会

一潼

上海市领导调研华东管理局

一潼

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启用电子登机牌登机服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