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气象雷达共享系统调试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晋宏)日前,内蒙古空管分局气象台完成了“天气雷达资料共享平台和业务运行监控与质量评定系统”的关键性调试,将本场天气雷达的产品、图片及自观系统状态数据上传至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实现了气象资料的交互共享。

自接到民航局空管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民航机场天气雷达数据联网共享的通知》后,气象台机务室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动力电源方案,携手技术保障部完成了民航通信网调试,为项目顺利建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气象台机务室积极配合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和项目厂家分阶段开展雷达共享平台搭建工作,先后完成了技术方案制定、设备接货、设备安装、网络调试、软硬件配置等一系列工作。设备调试结束后,气象台机务室开展了3小时的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了雷达共享平台的安装调试过程以及日常维护的注意事项。

天气雷达资料共享系统建成后,将实现全国天气雷达图像组网,有助于快速判断雷雨天气的位置,对确保飞行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Related posts

西安机场地勤公司开展航空器“推开同步”试运行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召开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气象服务研讨会

一潼

高度下调 海南地区中低空空域调整工作取得阶段成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