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开展暑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暑运雷达安全生产工作,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结合夏季设备运行情况和暑运保障工作要求,以“人、机、环、管”为抓手,对所辖班组,台站,机房等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伊始,检查组根据雷达室QSMS工作指导要求,从工作制度、安全管理、责任要求、设备运行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检查工作计划,细化安全检查项目。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期限,落实到人,确保检查工作有计划、有执行、有检查、有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台站安防环境、风险管控、消防管理、防雷安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各台站负责人、班组长、关键技术岗位人员进行了抽查询问,对台站台账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辅助设备设施的完好性、有效性进行了检查。

针对夏季气温较高,设备运行散热大的客观现状,雷达室通过远程监控机房温度,测试空调自启装置等措施,确保机房环境符合设备运行规范。

各班组以暑运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秉承“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铸体”的工作理念对所辖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自查,发现问题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积极整改,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力空管安全。

检查组一致认为,各台站,机房现场安全环境良好,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有显著提高,设备设施运行正常。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黎建春             

Related posts

吕尔学带队赴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座谈 共同推进大兴机场空铁联运

一潼

关于2022年6月份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投诉情况的通报

一潼

泸沽湖机场山区(高高原)应急救援机制研究报告及预案通过专家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