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与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电子进程单席位终端项目现场验收

8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机坪管制室进行了“电子进程单席位终端项目”现场验收工作,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副经理刘鑫、南京莱斯公司空管系统事业部副经理邬秋香分别担任本次验收组组长与副组长,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信息技术部、发展规划部及南京莱斯公司空管系统事业部相关成员参加本次验收工作。

2.jpg

验收组进行现场验收

“莱斯”电子进程单系统项目投资规模约46万元,于2020年12月上旬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室与内蒙古空管分局设备的引接、管制席位处理机、进程单打印机、触摸屏的硬件安装,以及软件的应用等。

自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推进以来,为便于呼和浩特本场范围内各管制单位高效、安全地进行管制指挥工作,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室与内蒙古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区域管制室统一使用“莱斯”电子进程单系统进行管制工作。电子进程单作为重要的管制辅助工具,相比于纸质进程单,具有集成功能多、信息数据精确、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电子进程单的使用,大量减少了管制单位之间的协调压力,不同管制单位通过在电子进程单上进行相应的标注,即可将航班的相关信息传递给对方。同时,电子进程单通过高亮度显示、颜色区分、位置摆放等方式,可有效帮助管制员监控航班的动态。

3.jpg

双方签订验收协议

本次验收工作按照《现场验收设备清单》所列项目,对到货设备进行了清点,并对设备的正常运行、系统的稳定性进行检验。验收组确认该系统软件功能指标符合合同要求,系统运行稳定,设备齐全,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郭宇昊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发布《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第一修订案)》的通知

一潼

华东空管全力守好民航安全运行前沿阵地

一潼

湖北省第八座民用机场落子荆州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