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ICAO:实施路线图将提供重要的支持和资源 帮助各国和地区采取一致的新冠肺炎应对措施

2020年7月27日,国际民航组织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旨在恢复民航的《全球实施路线图(GIR)》,为各国提供重要的赋能框架,以便实施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CART)的建议及所附《起飞》指导文件提出的新冠疫情重启和恢复措施。

  国际民航组织在7月最后一星期开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民航局长(DGCA)进行一系列GIR介绍性网络研讨会,对其重要事项、重要的监测和报告平台及国际民航组织为支持GIR而建立的“实施包”(iPack)资源进行了解释。

  在面向非洲、美洲、北大西洋和欧洲民航部长的三个网络研讨会上,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指出“GIR以结果导向的形式容纳了国际民航组织的重要活动和举措。这是团队协作的结果,涉及国际民航组织所有的机构和地区办事处。我们还与世卫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移民组织的同事,国际航协、国际机场协会、空中航行服务组织、航空航天工业协会国际协调理事会、国际公务航空理事会、国际航空货运协会等行业团体,及地区航空组织和委员会进行了仔细磋商。”

  柳芳指出,随着各国开始采用CART报告中建议的新冠疫情重新启动和恢复措施,GIR中确定的活动和倡议为各国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在采取措施的各个阶段可得到各国新冠疫情相关的最新、最佳公共卫生建议的指导。

  柳芳解释道:“‘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可能无法应对局部、国家和地区个体和集体的需求,GIR的定位是为各国和行业根据相关责任酌情采取的行动提供支持和补充。”

  全球和地区GIR计划将协调一致、保留记录并不断更新,并且这些举措和相关的时间表将汇总到GIR的在线路线图中。国际民航组织此前进行了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介绍了国际民航组织新冠疫情响应和恢复实施中心(CRRIC)的内容和功能,特别是其中的差距分析工具和风险缓解措施数据库。

  柳芳强调:“在线路线图将提高透明度,为地区实施给予灵活性,加强与所有利害攸关方的伙伴关系。”

  量身定制的“iPack”是国际民航组织CART报告实施支持活动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国际民航组织以成本回收的方式提供这些服务,并将具体的指导材料、培训、工具和专家协助汇集在一起。

  国际民航组织向各与会的民航局长会议代表宣布,目前正在为新冠疫情航空运输业影响制作交互式图表,ICAO现在正在全球范围内对影响进行监测。

  “鉴于航空在危机后复苏中的作用,在实现国家、地区和全球优先事项方面的价值和积极作用,各位民航部长持续坚定地通过GIR活动和工具参与及对CART的建议和指导的承诺,对于航空的重启和恢复至关重要”柳芳总结道。

  “我谨重申国际民航组织的最高承诺,在这场危机期间履行我们重要的多边作用,并按照GIR的要求积极提供支持,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所带来的紧迫问题和挑战。”

  来源:国际民航组织

Related posts

机场人手不足 旅客安检排队数小时错过航班

一潼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进入建设阶段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总体规划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