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解决方案 门禁RFID

“无人值守工具间”助力金鹏航空智能化维修

海航集团金鹏航空维修工程部“无人值守工具间”7月28日起正式在浦东机场启用,帮助一线飞机维修人员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地借还工具,也为机务作业的安全性再添保障。

  

“无人值守工具间”助力金鹏航空智能化维修。金鹏航空提供

“无人值守工具间”是金鹏航空维修工程部基于射频识别(RFID)技术所研发的,是一个自助化、智能化、高效化的现代工具库房。工具间配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不必依赖人工,即可高效安全地验证,并且全方位全过程地整体监管工具间的库房本身、进出人员和存放工具。

14.jpg

在浦东机场启用的无人值守工具间。金鹏航空供图

15.jpg

工具间内部。金鹏航空供图

机务作业中的传统工具管理是通过手工操作,以记帐或者条形码的模式管理,一线维修人员在工具借用、清点、归还等流程中,往往会耗费较长的时间,影响工作效率。这一无人工具间内的工具,则通过RFID实现设备的无线定位、全程追踪、智能管控,既保障工具的有效性及完好性,又让一线维修人员可以快捷高效完成工具自助借还和清点。当无人工具房发生停电情况时,还有备用电源可自动启动、保障日常,同时有多路系统通过云端互联,确保全流程的安全管控。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马宇兴、严雯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号:“白云机坪”|砥砺三载,打造中国民航机坪管制标杆

一潼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选择Bruel & Kjaer噪声监测解决方案

赵辛

民航大数据建设航空企业机组住宿数据应用案例浅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