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禄口T1重启 南京机场实现双楼合璧运行

1.jpg

禄口T1改扩建投运启用仪式现场(房天翔/摄)

东部机场集团所属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在完成改扩建工程后,于7月29日重新启用,与运行中的T2双楼合璧运行。

原禄口T1是1997年伴随禄口机场通航而投入使用的,2014年禄口T2启用后暂时谢幕,开始了改扩建的筹划准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改扩建工程是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按照“一次规划、分阶段建设”的原则,改造成全国内航站楼,工程总投资约37亿元,于2017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经过两年多建设,此次完成了包括T1主楼改造、新建北指廊、拆除重建楼前高架桥以及优化飞行区跑滑系统等第一阶段工程。第二阶段T1南指廊改造工程有望于明年完工。

此次率先竣工的一阶段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待项目二阶段的南指廊竣工后,整个T1设计吞吐量将达1800万人次。

2019年底,在T2单楼运行的状态下,南京机场已历史性地踏上了年客流量3000万人次的新台阶。而恢复产能后的T1与T2实现双航站楼联合运行,可实际保障年5000万人次客流量。

禄口T1改扩建工程努力为“四型机场”建设提供南京方案,围绕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建设而精心打磨。随着T1竣工启用、南京机场进入双航站楼联合运行时代,运行模式发生质变,进一步提升了南京机场作为东部机场集团龙头的保障能力和运行品质,为打造一流机场集团,致力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典范再添动力。

禄口T1改扩建工程坚持规划先行,充分考虑轨道交通接入和地下空间预留,为机场三期工程和未来发展创造条件。下一步,东部机场集团将积极谋划南京机场三期工程前期工作,以更高标准运营连接世界的空中门户,为稳定供应链、产业链,培育新动能、开启新引擎,贡献民航力量。

7月29日上午11时许,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宣布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投入运营,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出席投运仪式,东部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钱凯法汇报T1改扩建工程情况、党委书记冯军主持投运仪式。来自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民航行业主管部门、东部机场集团和南京机场驻场单位的各方代表参加了投运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水机场S1卫星厅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一潼

鼻子塌了!美西南一客机遭遇鸟击

一潼

太过分!泰国回国女子大闹机场 拒绝隔离威胁防疫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