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监管局召开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体系建设推进会

7月29日大兴机场监管局召开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体系(SMS-DG)推进会,听取了中联航、首都航、首新地服SMS-DG建设情况介绍,按照评估单进行了文件检查,督促其按期完成阶段任务。

检查发现各公司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进度安排,已经按照要求构建了SMS-DG框架,编写了危险品安全体系手册,明确了相关岗位和人员的职责,建立了应急响应预案,建立了危险源识别程序及安全风险评估流程,建立了安全绩效指标和目标,明确了培训要求,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职责不太明晰,部分程序过于笼统,可操作性不强,尚未和公司SMS体系全面对接。监察员要求公司进一步明晰岗位和人员职责,程序、标准和措施要贴合实际,要具备可操作性,在试运行中纠正完善,确保SMS-DG能够实际有效运行,发挥作用。

8月至10月为公司SMS-DG试运行阶段,大兴机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SMS-DG建设推进情况,督促辖区公司2020年底完成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关红霞 报道

Related posts

出入境航班翻番 超65万春运旅客从浦东机场出入境

一潼

广州白云国际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一潼

欧洲航空安全局发布无人机通用准则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