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封顶!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完毕

26日,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项目(俗称“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迎来钢结构封顶,标志着航站楼主体结构施工完毕,航站楼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工程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

6.jpg

已经成型的T3航站楼内部一隅。

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孙燕介绍,2018年9月,我公司荣幸地承接工程的建设任务,组建优秀项目管理团队,甄选优秀劳务队参与项目建设,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团队采取设置隔离区、分批包机进藏等措施组织劳动力复工,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项目建设方面多措并举不遗余力保质保量达成预期目标。下面一组数据就是很好的例证。

7.jpg

T3航站楼钢结构远貌。

1万吨钢筋用量,总长度相当于川藏铁路总长的1.5倍;1万吨钢构件用量,相当于1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T3航站楼屋面结合西藏圣洁的雪莲花呈莲花瓣形式,其工艺主要是钢结构屋面桁架,整个工程建设用钢量占比较大。

8.jpg

工人正在卸载格构柱(临时支撑)。

运距超3000km,运输总车次多达330余次,受西藏地区环境、资源限制,为了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和进度,工程建设所需的大部分材料物资均需从内地采购,通过青藏线从成都发货,途经西宁、格尔木,翻越唐古拉山口,抵达贡嘎机场。

9.jpg

机场效果图夜景鸟瞰。

起吊次数超1854次,起重吊装机械全配合。为确保钢结构施工顺利完成,自今年五月中旬开始,5台钢结构塔吊满负荷运转,每晚至少40多位工人轮流加班,确保现场安全质量工期同步推进。

10.jpg

机场效果图。

3708个高空焊接节点、200吨焊材,焊丝长度可绕地球赤道1圈。

为确保钢结构卸载节点,项目部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从2月底起,项目部组织钢结构工人分批次抵达拉萨,历时4个月完成高空焊接施工。

下一步,项目部还需要完成精装修。幕墙工程、屋面工程等多项节点的施工验收。

时间尤为紧张,为保证该项目能按期完成验收并投入试运营,项目部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大劳动力与机械设备投入等,保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李梅英 

Related posts

伊宁(那拉提)机场组织开展国际候机楼 登机桥设备操作培训

一潼

云南监管局与昆明机场开展应急救援业务座谈

一潼

首都机场公安局探索“互联网+新型警务”工作模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