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宜春机场三管齐下防鸟击

7月,既是江西地区的雨季也是宜春机场的鸟击多发期,针对如何防范鸟击这个世界性难题,宜春机场场务队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从三个方面具体措施来防范鸟击。

一是断其食物源。鸟类多以昆虫为食,而宜春机场飞行区升降带多生杂草,里面就有不少昆虫,场务队的办法就是利用自身改装的内场喷洒车对整个升降带喷洒杀虫剂,虽不能尽数杀死但也可以消灭大半,食物源一被掐断,鸟类只能另寻食宿之地。

二是断其水源。宜春机场飞行区航向台、下滑台附近都有不少坑洼,降雨之后会储水于坑中,鸟类飞过来集中在这些地方饮水,也会增大鸟击几率。于是场务队于近日利用航班间隙对这几处地方进行人工填土,填完后再进行压实,这样即使再次降雨也无法形成水坑,鸟类没有水源就只能飞往别处。

三是加强技防措施。驱鸟炮是利用突发巨响对鸟类造成惊吓,使其离开所待之处来达到驱鸟效果的。宜春机场此前已有四台驱鸟器,但数量有限无法照顾到各处,为此今年分公司又申购了三台新式驱鸟炮,并已于近日安装到近期鸟类数量居多的几个点。新式驱鸟炮在老式的基础上还新增了物联网功能,通过4G网络,驱鸟人员在办公室里就能了解驱鸟炮状况,如是否温度过高,是否馈电,是否煤气不足等,同时还可以随时调整其开炮时段与间隔,跟随航班时刻精细化驱鸟。

以上三点是宜春机场场务队六位员工集思广益想出来的,而顶着烈日的实施者也是他们自己,可以说为了解决鸟击这个难题大家都齐心协力,付出了很多。虽说这些方法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场务队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为了宜春机场全年无鸟击的目标将不断努力创新、勇攀高峰。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郑良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急救技能培训

一潼

数字转型助力厦门机场高效运行

一潼

又一起跑道入侵事件!NTSB和FAA联合调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