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视频会议

4.jpg

西南空管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宋健/摄)

7月22日,西南空管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暑运保障及下半年重点任务作出了部署。会上,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作了年中工作报告,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覃琥诚主持会议。截至6月30日,西南空管局共保障各类运输飞行约178万架次,同比下降33.45%;辖区四个主要机场航班正常率达到91.76%,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

上半年,西南空管局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程。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响应,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坚决有效阻断了病毒输入途径。二是加快推进成都天府机场空管工程、贵阳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三是统筹推进服务、改革、发展任务。着力以智慧空管、协同空管促进空管治理能力提升,优化空管运行环境,持续帮扶中小机场空管发展。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和“过紧日子”要求。

会议强调,上半年,西南空管局本部安全形势严重下滑,通过深入分析,总结查找了问题根源: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认识到空管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更是事关国家安全、国家战略的政治任务。二是领导管理缺位。一些单位领导干部思想观念僵化、履职能力不足、管理方式粗放。三是作风要求不严。基层部分干部职工缺乏担责意识,工作效率低下,作风纪律散漫。

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明确,要着力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压力促转变、以思想作保障,统筹推进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坚决把住安全关口,全力扭转严峻局面。严格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对西南空管局安全工作4点要求,深刻汲取上半年安全工作惨痛教训,深挖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方位扭转安全态势。二是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巩固持续向好形势。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按照“三个不减”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推进西南空管局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三是奋力推进空管工程,坚决完成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成都天府机场、贵阳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严格按照目标节点加快建设步伐,持续抓好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确保总体建设任务落实完成。四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任务刚性落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推进备用自动化系统常态化使用。实施空域方案调整。完成通信网业务割接、“三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气象设施设备建设运用。完成网络公司贵州分公司挂牌成立。加快信息化办公平台、机要保密体系建设。做好管制岗位复训改革试点工作。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队伍阵地意识,持续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强化党建服务安全实践,做好队伍思想引导和稳定。强化党内监督,深化“五种监督”,运用“四种形态”执纪问责,加强警示教育。抓好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畅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暂停运行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雷雨季劳动竞赛顺利收官

一潼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继续禁止在飞行期间进行手机通话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