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浦东机场试点打火机自助循环利用

8.jpg

今后,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港的旅客,在安检口交出打火机时将能收到一份兑换二维码,用于回程到达浦东时随机兑换一个安检回收的打火机。 

9.jpg

兑换机领取打火机页面

10.jpg

旅客扫码后投入打火机

根据民航局《民航旅客禁止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有关规定,旅客在乘坐飞机时不能携带或者托运打火机。以往,浦东机场通过在安检待检区及安检通道内设置违禁物品自弃箱,由旅客自行弃置包括打火机在内的违禁物品。

11.jpg

兑换机内的打火机

有部分旅客机场安检交出打火机后,航班到港、离开机场时希望能早些重新用上打火机,安检回收的打火机全部弃置也带来了垃圾增量,浦东机场因此在T1航站楼楼内试点推出打火机自助兑换服务。旅客可在T1办票大厅4号门及国内安检4-7号通道按照提示将打火机投入回收机,就能领取二维码、获得兑换权益,当旅客再次抵达浦东机场时,可在T1到达4号、7号门处的兑换机上凭二维码免费兑换一个安检回收的打火机。这一打火机回收兑换设备内部配备智能温度及气体监控系统,以保证旅客投入的打火机处于安全可控的环境中。兑换服务在保障空防安全的同时也实现了对旅客弃置打火机的循环利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12.jpg

浦东机场安检“一检一消毒” (本文图片由毛西昊摄拍摄)

旅客在使用该项服务时,全程均为无接触自助服务。根据试用效果,打火机回收兑换范围还有望扩大到浦东T2,甚至通过合作与其他机场打通,以便未来旅客在各目的地机场均能免费循环领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浦东机场安检正不断推出新举措,包括在安检待检区设置安检服务台,在旅客人身检查时采取“一检一消毒”措施,在证件查验环节加装可视隔断,为旅客提供一次性脱鞋脚垫等,既保障空防安全和精准防控,也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卓斌 报道 

Related posts

汉莎航空系统发生故障 致航班大面积取消

一潼

沈阳塔台深入开展管制员复训考核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陕西南部地区ADS-B设备换季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