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机载应答机培训工作

为了挖掘航班管制运行过程中的监视需求,提升航班飞行中飞机目标监视信息服务品质,近期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组织开展了飞机机载应答机的培训工作。

飞机机载应答机作为空中交通管制和TCAS防撞系统的关键设备,通过与地面的二次雷达、ADS-B自动相关设备、多点定位系统等监视设备的信息交互,获取飞机在地面、空中运行过程中的实时位置、识别信息、高度、速度等监视信息,便于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实时了解飞机运行态势,更加合理、高效、安全地进行飞机指挥。在我们日常乘坐飞机出行的过程中,都少不了应答机的幕后工作。例如川航3688航班挡风玻璃破裂,飞机挂出了7700紧急代码,飞常准APP上可以查看飞机实时的飞行轨迹等,这是都离不开机载应答机的身影。

应答机和监视设备是空中飞行员和地面管制员飞机指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系统。应答机的正常运行是我们提供监视信息服务的前提保证,技保中心雷达室作为监视设备的运维管理部门,以供需侧为导向,依托技保中心四纵三横人才培养计划,开展机载应答机精品课程培训,从应答机作用、规范标准、应答机分类、应答机组成、工作原理、应答机空中及地面运行中的应用等方面,利用线上线下微课堂的形式对全体运维人员进行了深入培训。

作为航班运行和旅客出行保障的幕后部门,雷达室始终坚持运行安全为本,立足岗位,拓展人员运行能力和知识视野,不断挖掘自身服务价值,从大流程和小细节入手,提升监视信息服务质量和品质,为航班正常管理贡献力量一份。                                                                                                                                                                                                       

供稿: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马永刚

Related posts

检测试剂盒“从天而降” 上海金山组建无人机抗疫突击队

一潼

东北局积极推进沈阳机场容量评估工作

一潼

航科院设计国内首例ERJ-190机型喀纳斯机场RNP AR客户化程序完成试飞验证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