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各保障单位请注意,这里是指挥中心,华夏2759航班重庆起飞,预达本场时刻08:50,停机位05,收到请回答!”7月13日早6时50分,随着频道里清晰传来的航班保障指令,标志着日照机场全面升级的新运行控制中心正式启用。 

1.jpg

指挥员在新运行控制中心工作

新运行控制中心的改造提升是日照机场落实国家对民航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要求,按照民航局“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一二三三四”发展战略,补齐“四个短板”,特别是补齐应急处置短板的部署,同时针对日照机场民航运输和通航产业迅猛发展的现状,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改造建设新运行控制中心,集中保障资源,提高机场生产运行及应急处突能力。

在信息中心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下,新运行控制中心对设备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部署。安装AR实时高空追踪监控系统,实现对航班起降实时追踪和快速定位,提高机场应急响应速度和不安全事件回溯能力;新增三台高端鹰眼设备,实现对机场空侧、陆侧360°全景监控,使机场生产运行及安保监管可视化、智能化。

2.jpg

AR实时高空追踪监控系统跟踪航班起降

3.jpg

鹰眼系统

4.jpg

运行控制中心1.2毫米间距大屏

应急保障部运行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求变、总结提升,以“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于全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应急保障部资源整合优势,科学统筹地面保障资源,优化应急救援流程,切实提升机场应急管理水平,确保机场高品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国梁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