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场监系统数据输出优化

为了挖掘和提升咸阳机场场监系统数据的使用效率和价值,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从场监系统数据结构、传输形式、网络安全性等方面入手,搭建数据外送平台,实现场监系统数据的外送共享,为场面流量运行管理决策提供运行数据,提升航班运行效率。

场面监视系统通过对机场多种自动化系统信息的有效集成分析,为管制员提供机场场面活动目标的空地交通运行态势,显示航空器和车辆的运动轨迹、识别标识和监视告警,是机场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流量管理、空域管理和空中交通服务的信息共享交换的基础上,实现机场场面交通流量的合理控制,停机区域的高效管理,减少滑行延迟,提升降落、起飞安全性,降低管制工作人员的负荷,优化资源分配与管理。

咸阳机场场监系统原有的外送数据结构,仅支持一条点对点的路由外送,无法实现多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并且存在与多个系统之间信息的双向交互,在网络安全性有一定的风险。技保中心雷达室技术人员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能力,不等不靠,重新设计场监系统外送数据的网络拓扑结构,建设一套中转服务器,设计数据转发程序,将原有的点对点单播方式改变为组播形式,支持多路数据的同时输出,减少系统之间的信息交互,实现外部系统与内部系统之间的网络安全隔离。

在当前大数据、云计算应用的背景下,技保中心雷达室将持续挖掘系统数据价值,拓展数据应用领域,实现数据共享,以实际行动践行空管数业务字化,贡献空管智慧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马永刚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GTC项目投运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一潼

巴彦淖尔机场召开2020年工作会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党委研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