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家开发银行上半年7000亿元贷款支持能源交通领域发展

记者今天(16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国开行今年向公路、轨道交通、水运、机场、能源等行业发放贷款7053亿元,余额新增2819亿元,促进扩大有效投资,为能源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针对上半年航空企业受疫情冲击较重的实际情况,国开行上半年累计向各航空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55亿元,支持相关企业渡过难关。公路方面,国开行推出公路企业资金纾困贷款,为公路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运营困难提供金融助力。此外,国开行还不断加大对铁路、轨道交通、农村公路建设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在河北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崇礼城区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崇礼城区至万龙公路改建工程、崇礼城区至长城岭公路改建工程合称“三线一场”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交通运输保障工程。国开行河北分行联合天津分行积极对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发放内部银团贷款助力“三线一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国开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为能源、交通领域提供及时、高效的资金保障,积极服务稳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畅通血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雷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领导同志慰问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完成资质排查自查工作

一潼

百色机场安检部扎实 推进安保审计迎审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