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新中国民航“七一”开航(国际航线)70周年,7月1日下午,民航局举行党课报告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以“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参加报告会。

  冯正霖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首要任务、方法路径,为我们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冯正霖指出,新中国民航诞生于人民军队,鲜明的政治属性与生俱来。民航不仅是业务单位,更是政治单位,而且是政治敏感性很强的单位。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主要体现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上,体现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上,体现在履行国家使命、承担社会责任的职能担当上,体现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的独特作用上,体现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作用上。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大战大考中,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得到充分彰显。在疫情爆发初期,我们以高度政治敏感性及时明确防控策略,果断出台防控举措;在疫情风险剧增阶段,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扩散蔓延,坚决完成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阶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发展,助力全国复工复产;在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阶段,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政策措施,坚决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打了一场主动仗。

  冯正霖强调,民航防控疫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正确领导、英明决策的结果,是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结果。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履行任何职责、开展任何工作,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把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冯正霖要求,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维护自觉,把握维护内涵,坚定维护行动。当前,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前沿阵地,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民航担当。扎实做好民航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于田、策勒两县如期脱贫。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三要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让“三个敬畏”入脑入心,着力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安全态势平稳可控。四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扩大国内航空需求这个战略基点,优化和稳定航空运输产业链、供应链,加强科技创新,补齐民航公共卫生体系短板。五要深化民航改革,有效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民航改革,构建更加完善的民航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和有效协调的行业宏观调控新机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优化政务服务,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民航法律法规制度体系。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六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和群团工作,为建设民航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冯正霖最后强调,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机关、地区管理局、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