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白云机场:“硬核”爱卫,户外智能防疫消杀机器人“小坦克”上岗

近日,一台绿色“小坦克”出现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大路小径、楼前房后、草坪园地上巡逻喷洒消杀喷雾。这是白云机场公共区管理分公司引进的一台户外智能消杀机器人,正在进行机场户外公共区域的除虫消毒作业。

3.png

“小坦克”是白云机场公共区管理分公司新引进的一款户外智能防疫消杀机器人,相比室内的消杀设备更显“硬核”。装备全身金属防撞外壳和履带,可以在复杂的地形和严苛的户外条件下开展作业。车身可储存药液200公斤,具备更大容量和更高的续航能力。喷头喷幅达8米,可以更好地配合机场公共区包括绿化、园区、道路等区域的大面积消杀作业。

据技术人员介绍,“小坦克”通过人工遥控操作或者预先设定轨迹,遥控距离达1公里,可自行开展规定区域的消杀工作。内置的红外遥感可以精准预判障碍物,主动避开行人和车辆,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广州高温天气下的户外作业人手负担,也能较好地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减少人工作业的要求。

4.png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坦克”已经加入到了白云机场公共区开展的爱国卫生行动队伍中。这次行动公共区一共出动了专业的防治员14人次、“小坦克”一辆,使用了灭蚊除虫溶液230公斤、灭蟑药物10公斤,投放灭蚊幼药包100包,处理积水13处,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对机场公共区共计约20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清洁消杀。

6.png

白云机场公共区管理分公司表示,按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依托科技创新,强化机场公共区卫生整治、清洁消毒及 “除四害”工作成效。

文/ 于宁、杨建芬

图/ 熊坤、欧亭漫 

编辑/ 黄子健、苗亚非

来源/ 微信-白云机场发布

Related posts

民航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潼

海航货运喜获9项软件著作权

赵辛

为生命护航 | “救命神器”AED亮相阿克苏红旗坡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