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色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百色机场配载、值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应急事件发生时因地面保障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提高员工队伍的紧急处理和应变能力,6月29日,百色机场组织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单项桌面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保障正常出港航班时,离港系统突发故障,无法连接,面对值机员不能正常办理乘机手续,配载员不能使用离港系统打印舱单等突发情况,值班队长按照流程上报公司,同时与通导、航信等部门沟通排故,并根据值班领导要求立即启动《百色机场离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进行手工保障。

最后,参加演练的配载、值机人员就演练中出现的不足和重点进行探讨,并将流程细化,使应急处置流程更具操作性。通过演练,员工熟悉了离港系统无法使用时的应急处置操作程序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离港系统故障时能够做出及时反应和适当处理,确保航班保障安全、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科技创新交流研讨会议

一潼

乌克兰客机遇难者身份陆续公布 包括15名儿童13名大学生

一潼

​依法防控疫情 航空法律问题视频研讨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