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机场安防 解决方案

上海、广州、昆明、珠海,看看别人家的机场云是怎么建的?

时至今日,规模日益庞大的机场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出行旅程中的一个站点,更是驱动一个城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建设目标提出,为智慧机场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全面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和机场的运营效率,成为机场数字化转型的终极使命。 

3.png

基于“数字大脑计划2020”

新华三全面升级智慧机场解决方案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基于“数字大脑计划2020”,全面升级智慧机场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机场用户提供端到端全生命周期服务,从物联接入、基础架构、到融合平台,到支撑机场智慧应用,实现高效运行、服务提升、运营创新、安全可控的智慧机场。

4.png

基于全面的终端接入,高效可靠的基础架构以及融合大数据、AI、GIS、IoT等创新技术的数字化平台,新华三集团将帮助机场用户建设智能运营、智能服务、智能安保三大中心。智能运营中心以私有云和专有云平台实现数据融合,依托大数据和AI等技术洞察海量异构数据的价值,并且能够承载物联网等创新应用,实现智能化升级;智能安保中心通过智能化的视觉技术,一方面帮助保障机场秩序,另一方面确保系统自身安全;智能服务中心作为面向旅客的第一触点,基于物联网、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提供智慧行李跟踪、刷脸登机等智能化服务。

创新技术必须与业务融合才能释放变革价值,新华三集团基于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先后在上海、广州、昆明、珠海等地帮助机场用户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及旅客的出行体验。

01、上海机场集团

为上亿人次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5.png

在黄浦江两岸,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每天起降的上千架次航班,承担着上海联接世界的重要职责。作为两座机场的管理者,上海机场集团面对每年上亿人次的出行服务压力,逐步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新华三集团以云平台操作系统CloudOS、CAS等云和虚拟化产品整合现有计算资源,建立高效灵活的云平台,并借助ONEStor分布式存储系统强有力的数据管理能力,在提升处理效率的同时简化管理,构建弹性伸缩、共享共治的机场数据平台,让这座国际都市尽享便利高效的空中出行体验。

02、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羊城联通世界的智慧窗口

6.png

2019年有7339万人次旅客从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和抵达广州,全年客运量首次突破7000万大关。面对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压力,新华三集团以云平台操作系统CloudOS、CAS、网络、安全、服务器等创新产品构成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标准开放的云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实现对异构资源的调度和管理,提高资源使用率,降低建设成本,加快业务上线速度,通过对基础架构的变革赋予机场运营更高效的数字化支持。

03、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打造西南大发展的交通基石

7.png

作为我国西南门户枢纽,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云南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面临业务量快速增长带来的转型压力。新华三集团在长水机场的数字化建设中,提供了CloudOS云操作系统、CAS虚拟化平台等完整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长水机场逐步实现向云化管理模式的转型。

04、珠海金湾机场

大湾区交通枢纽数字化转型新典范

8.png

珠海金湾机场是华南地区的核心区域机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新华三集团为金湾机场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建立统一融合、覆盖全机场范围、高速可靠的智能联接平台和数据中心云平台,助力金湾机场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发展机遇下,向复合型区域枢纽智慧机场迈进。

智慧机场不是简单的信息化建设,而是建立在创新技术基础之上数字化思考。基于“数字大脑计划2020”发布,新华三集团在数字基础设施、云与智能平台、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各个层面实现了智能技术的再次突破,将为快速发展中的民航行业贡献更具创新价值和实用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智慧民航支撑交通强国战略建设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实践民航新基建 布局机上高速互联

一潼

加格达奇机场派出所加强治安防控网建设

赵辛

扎兰屯机场创新实现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标准化流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