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博鳌机场开展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为落实局方、各级政府对加强机场反恐防暴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检验并强化博鳌机场在应对反恐突发事件的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6月24日下午,博鳌机场联合机场公安、市人民医院、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模拟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担任演练总指挥。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佳、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彦、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廖虹宇、琼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万瑜、琼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伦等领导莅临现场督导。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设置国内航站楼恐怖袭击、暴恐分子冲击机场安防道口两个场景科目。按照科目一演练背景设计:出港旅客在机场出发厅2号门入口处防暴检测点入口处陆续接受防爆、体温检测和二维码信息核查,突然出现一名歹徒手持砍刀砍伤周围一名旅客,并试图冲闯防暴检测点,另一名歹徒趁乱之余将随身箱包(包内物品设定为爆炸物品)遗置在现场。按照科目二演练背景设计:在一辆白色皮卡车驶入机场安防道口车辆检查区,安检员要求车内两名人员下车接受道口人身安全检查时,坐副驾驶的歹徒手持砍刀砍伤现场车辆检查员,另外一名歹徒冲闯安防道口人身检查区域破坏设备设施。在两个科目的演练背景下,公安、消防、医疗急救等单位现场紧急联动,通力协作,根据《琼海博鳌机场反恐防暴安全防范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开展并圆满完成一系列救援处置。

整个演练从前期策划准备、现场组织实施的全流程都准确流畅。演练过程中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信息通畅、应急处置迅速、现场处置井然有序,环环相扣,是一次贴近实战的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博鳌机场各保障单位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每位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为做好今后空防安全保障工作夯实基础。在未来,博鳌机场将继续着力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反恐类应急演练,提升机场安全品质,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位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威翔 报道

Related posts

甘肃新疆地震!民航紧急运输救援人员及物资!

一潼

绥芬河民用机场项目进入收尾建设攻坚期

一潼

胡振江会见美国霍尼韦尔公司中国区总裁林世伟一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