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尔多斯机场开展A-CDM系统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桌面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完善鄂尔多斯机场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桌面应急预案,提高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不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近日,鄂尔多斯机场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组织开展了A-CDM系统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桌面应急演练。机场各业务保障部门参与了本次演练。 

5.jpg

演练模拟了鄂尔多斯机场航站楼A-CDM系统突发网络故障,导致各保障部门A-CDM客户端瘫痪,无法正常提供航班保障服务。鄂尔多斯机场机电信息保障部立即从A-CDM系统遭受网络攻击、计算机网络出现病毒、软件系统遭受破坏、数据库系统出现文件丢失和服务器等关键网络设备运行故障等五个方面进行逐一排查,最终确定为A-CDM系统遭受DDoS攻击,并立即上报运行指挥中心,启动A-CDM系统故障应急预案和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经机电信息保障部、中航信的应急抢修和其他业务保障部门全力配合,最终将被攻击的服务器等设备从网络中隔离出来,从而成功切断网络攻击源,并在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后将服务器重新接入网络,最终A-CDM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演练,即加强了鄂尔多斯机场各部门之间处突的默契程度同时有效提高了鄂尔多斯机场处置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下一步,鄂尔多斯机场将进一步完善该预案,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各单位合作,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为鄂尔多斯机场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确保机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陆、郜夏 报道

Related posts

浦东机场8月20日病例所涉筛查人员中,新确诊3例

一潼

云南空管航班管制智能化 首次启用C类数据移交

一潼

柯林斯宇航视景系统:无惧挑战,时刻清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