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开展夜间航空器应急救援演练

6月24日,长春机场组织开展夜间航空器发动机起火应急救援演练。

当日凌晨2时,消防队接到现场指挥中心通知:“某航空公司天津至长春AA3456航班着陆后滑行至H2联络道空旷区域,左侧发动机在降落过程中起火,目前火势猛烈,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可能,消防队立即出动,展开救援。”

5.jpg

接到救援指令后,消防队立即派出救援力量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地处24跑道末端的消防分站迅速组成第一战斗力量,使用车顶炮喷射泡沫灭火剂攻击左侧起火发动机进行灭火,冷却飞机左侧前部机身及油箱,防止火势蔓延。消防战斗员使用水枪掩护前舱门疏散通道保护机上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设置2号水枪阵地扑救地面流淌火,防止火势蔓延;由消防主站组成的第二战斗力量随即抵达现场,3台配备照明设备的车辆在上风方向距离起火飞机100米处迅速展开,为现场指挥作战提供照明,消防主战车迅速补充到作战位置,使用车顶炮喷射泡沫左侧发动机和机身周围进行灭火,3台水罐车就位后进水口立刻连接机坪地下消防栓,出水口对消防主战车辆,通过串联供水法为主战车提供不间断水源供给,进而形成全面有力的灭火攻势,经过5分钟的灭火强攻,明火全部被扑灭。在完成机上及现场搜救等后期处置工作后演练结束,整场演练历时13分钟。

此次演练按照航空器发动机起火处置预案在夜间可视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实施的一次消防应急救援,提高了航空器夜间应急救援处置的能力。

长春机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多类型实战演练对消防救援力量进行“四检验、一查补”,一是检验火场信息通报流程合规性与有效性;二是检验火场各战斗单元协同指挥作战水平;三是检验日常训练在火场处置中的成果转化;四是检验日常作风养成在火场处置中的积极作用,达到全面排查不足、优化处置流程、提升实战能力、补齐应急处置短板的目的,全力保障长春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鑫玉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多项举措夯实“三基”建设工作

一潼

山西航产集团组织开展新安法暨运行单位值班领导上岗资格培训

一潼

湖南监管局开展维修培训机构课程替代认定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